林溪-试图现充

鸣溪/次方。想扩列quq
一个脑洞众多却懒癌来不及填的人
语病bug求捉虫
没文笔
是年更。

【伞修】冬天

【伞修】冬天
感觉偏向伞修橙。
ooc
私设如山
没文笔
时间线大概在十五六岁左右。

1.雪
  h市在有生之年终于下了场大雪,苏沐橙看着窗外皑皑的积雪两眼放光,一个劲儿的晃着苏沐秋的手臂撒娇说是要一起下楼玩雪。苏沐秋坳不过她也并不忍心看着自家妹妹独自一人在楼下孤独的玩雪。索性键盘一推,随手就拉了拉叶修:“叶修你下楼玩雪吗?”叶修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手上敲敲打打动作丝毫没有被苏沐秋这么轻轻一拉所影响,半晌,他退了游戏,点点头。

  苏沐橙在前面走的飞快,兴冲冲地下了楼梯,苏沐秋紧随其后,担忧地提醒:“当心别摔了。”而叶修则慢慢悠悠地,脸上写满了不情愿,每一步都及其缓慢,看着眼前这幅情景嗤笑:苏沐秋和苏沐橙组成了一队,和邻居家的孩子们打起了雪仗。轻轻团好的雪球被当事人朝对方扔去,雪球触碰到对方的衣服后便悄无声息地散开落在脚下。
  “苏大大你幼不幼稚啊和小朋友玩这个?”叶修嘲笑着他,“输了不光彩赢了也不光彩。”
  “谁还没点童心??小时候没见过雪怎么了!!!”
  “哥大人大量教你一方法。”说着叶修用脚在地上划拉两下,弯腰捡起一块石头,包在雪球里。随后对苏沐秋扬了扬眉,又转头看向了对方的小朋友。苏沐秋到底是个聪明的人,很快就懂了叶修的意思,转身加入了叶修的行列。

  然后邻居家的小孩就被他们仨的雪球打哭了。【不是

  苏沐秋以“没下限又危险”为由驳回了叶修的提议并且好好地嘲讽了他一把。诸如“对小孩子你也下得去手?”“脸呢”等。后者则蹲在墙角,扒拉出了一块小石子儿裹在厚厚的雪球里,朝苏沐秋身上看上去衣服最厚实的地方轻轻扔去。见苏沐秋毫无反应仍旧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叶修小声嘟囔“你看哪里危险!哥玩那么多年都没出过什么事!”

2.饺子?汤圆?
  叶修是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到了冬至,叶母总会煮好那么一锅饺子,直到叶修离家出走。而苏家兄妹则恰恰相反。

  这天是冬至,三人早早便去了超市。可当叶修看到他们二人径直走向冷冻柜拿起一包冷冻汤圆时,顿时傻了眼。
  “冬至…是吃饺子吧?”叶修思索好久后才开了口。
  “汤圆!”
  “饺子!”
  “汤圆!!”
  “饺子!!!”
  像小孩子吵架一样声音越来越响,好像争论的不是“到底吃饺子还是汤圆”而是“我声音比你大,听我的!”。

  “沐橙你吃什么?”苏沐秋和叶修看向站在中间的苏沐橙,异口同声道。
  “都可以。”
  “不行,一定要说。”
  “那就…各一半吧!”
  苏沐橙笑嘻嘻地从他们手上拿起一盒饺子一盒汤圆。

  于是这三人在冬至这天饺子汤圆一起吃这一习惯就这么保持到了现在。

3.我有一百种取暖方式!

  苏沐橙回到家中便看到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各腾出一只手来,十指紧紧相扣在一起,前者像是在写一篇攻略,而后者显然是在谈着代打的生意。

  明明双手更快啊。苏沐橙这么想着便开口询问:“哥,你们在干嘛。做事情的话双手比较快。”苏沐橙眨巴着眼睛,丝毫没有觉得两个大男人十指相扣有什么毛病。有吗?没有吧。
  听到苏沐橙的声音二人先是一愣,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地抽回手,尴尬地咳了一声。

  “手冷,这样比较暖和。”

  就算是十年后常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历史嘛,总是会惊人的相似。
  听说为爱鼓掌也比较暖哦:)

        end

超想开车【苍蝇搓手。
个人认为当年的老叶应该比较傲?

评论

热度(10)